Chaos

[铁虫/MCU]Happy little pill(6k字一发完)

“My happy little pill ”


卷毛:


漫威电影宇宙背景,私设年龄差缩小;


蜘蛛侠已成年加入复仇者。无任何战争发生。


summary:他永远是治愈良药,是只属于Tony的“Happy little pill”。



(这是收录于短篇合集中的其中一篇,因为最近总被问到Across是否还有余本,首先谢谢大家,不过确实是没了。嗯,也希望你们会喜欢这个故事。)


Happy little pill


-


在连续打了三个喷嚏以后。Tony终于可以确定一件事,他真的感冒了。


虽然说在近冬季节里因为着凉而感个冒什么的算不上大事,但是当你和一堆超级英雄同处一室,只有你一个人面前放着一抽纸就为了止住鼻涕时,这个感冒症状就会让Tony不太开心了。


毕竟这会让他意识到,和一堆或多或少被超级血清甚至什么神秘力量改造过的复仇者们相比起来,他是个只拥有肉体凡躯的普通人而已。


而在蜘蛛侠 AKA Tony Stark的甜心对这个小感冒表现出了格外密切的关心之后,Tony就感觉更糟糕了。


 


“你好点了吗?我在桌上留了碗热鸡汤,唔,是我自己做的,我还没来得及尝一下味道怎么样……因为我得先去学校了,如果我今天再迟到,导师肯定要冲我发脾气了……你起床以后记得喝掉它。”这是Peter早上离开前对Tony说的话。


那时候才七点半而已,天晓得,这家伙到底是几点就爬起来煮了鸡汤?怪不得半梦半醒间,Tony没能一翻身就抱到他。


低烧症状让他浑身无力,Tony勉强睁开眼睛,看见男孩额发被薄汗打湿,眼神透着一点疲惫,就像是一只被雨淋到发蔫的小蜘蛛。


小家伙真的为他忙活了好一会儿。Tony意识到了这一点。


“我没事的。”Tony费力地说,即便他的嗓子嘶嘶发哑。放在以往——再年轻很多年,他的感冒肯定早就好了。可是现在,他只能躺在床上看着Peter为了他忙个不停。


原本该由你来照顾他的。Tony在心里对自己说。


“没事?你哪里像是没事的样子?”Peter给Tony倒了一杯热水,和感冒药一起放在了床头,“你吃完早餐记得把它吃掉——”


他肩上还背着双肩书包,运动鞋的鞋带系得紧紧的。看起来确实是着急要去上课的样子。


“我说了,我好很多了。我已经成年很多年了,还记得吗?Kid?我不需要谁来嘱咐我了。”


“你能不能不要逞强了?可以吗?”Peter动用了一点蜘蛛力量阻止了Tony想要离开被窝的举动,这让Tony更不爽了。


这家伙真是变了,Tony默默腹诽,以前还只会小声地叫他“Mr. Stark”呢。现在就学会教训他“不要逞强”了。


Tony有点不高兴,但不是因为Peter,而是因为自己、因为这个给Peter带来麻烦的感冒。他翻了个身,背对着Peter,“快去上学。别让我说第二遍。”


“好吧。你记得喝鸡汤,May说过,感冒的时候喝点热鸡汤会好一点。”


“Aunt-Spider,你可以走了,好吗?”Tony知道自己表现得就像个混蛋。可是该死的,他就是不希望Peter这样对他!


Peter愣了一下,他绕到床的另一边,蹲下身来。


Tony感受到他的呼吸扑在自己脸上,一下子把被子拉高遮住半张脸,拒绝了男朋友的早安吻。“我还在感冒。”


“可是……可是蜘蛛侠有免疫能力,一个小感冒而已——”


“……我不想听你的炫耀。”


“我,我不是那个意思……Tony——”


原先只遮到鼻尖的被子一下子盖过了头顶,Tony闷声说,“我要睡觉了。你很吵,知道吗?”


说完这句话,好一会儿房间里都没有任何声音。


事实证明,蜘蛛侠也是有脾气的。不甘心地搭在被子上的那只手终于拿开了,房间里响起一阵收拾东西的窸窸窣窣声。


Tony听见Peter的声音出现在卧室门口,“我不明白我做错了什么,是我错了吗?我们都冷静冷静吧……今晚……今晚我不会回来了。”


一直等到卧室的门和被合上,可以确认Peter真的离开以后,Tony才掀开被子。


而他发现双人床上的另一个枕头已经被拿走,原本搭在床尾属于男孩的连帽卫衣也消失不见了。


这小子离家出走还要带着枕头?


“Friday,他去哪里了?”


“Peter把东西搬到了幻视的隔壁。”那是他之前的房间,在他们正式交往之前,蜘蛛侠在加入复仇者以后就一直住在那里。


犹豫了一下,Tony问:“他几点起床的?”


“五点半。以及,Peter一起床就去了厨房。”Friday补充道。


“这小子昨天不是夜巡到很晚吗?”


“是的。回到卧室的时间是凌晨一点半。”


他就睡了四个小时。Tony哑然。


 


“所以……这就是你们吵架的原因?”Natasha问。


“我们没有吵架——”


“这还不算吵架?需要我提醒你吗,他已经把东西搬出房间了,下一步可能就是搬出——”


“嘿,Nat!”Tony用他的沙哑嗓子发出控诉,“你真的是打算‘帮助’我吗?”


“当然。我的咨询时间到了,我现在可以开始计时了吗?Mr. Stark?”Natasha做了一个咨询师们常做的动作,抬起手看了一眼腕上并不存在的表,“请说。”


“我就是……就是不明白,一个小感冒而已,值得他这样吗?”


“或许在某人眼里,你打个喷嚏都能让他担心个五分钟。谁让你是他男朋友呢?”Natasha调侃道。


“问题就在这里。你看,他连一个小感冒都这么在意。搞得好像在‘照顾自己’这件事上,我还不如一个二十几岁的孩子。”


“难道不是吗?Stark,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在Peter来了以后,你的生活确实改变了很多——并且是往好的方向。”


“我知道……谁说不是呢?这家伙总是有这种本事吧。付出很多努力,就为了让身边的人过得好一些。”想起口中提到的人,Tony的声音放轻了一点,然后他叹了口气,“但这恰恰是我最不想让他做的事情。应该是我来照顾他的,而不是最后变成我才是那个需要他来担心的、需要他来照顾的人。他这个年纪的人应该享受那种自由自在的生活,不管是恋爱还是别的什么……你明白吗?”


“不一定明白了。”Natasha回答。“不过我有点不敢相信……我怎么觉得某人似乎有点‘自卑’?真是想不到,我竟然会对你用上这个形容词。”


“可能有点儿?唔,随你怎么说吧……世界上总有这样的人不是吗?当你面对着他的时候,即使你是个亿万富翁,也会觉得自己没什么好东西可给他的。因为他已经足够好了。”是的,这句话居然是“亿万富翁”本人亲口说的。


“其实Peter和我谈起过这个问题。”沉思片刻后,Natasha说。


“什么?什么时候?”


“很久之前了吧。那个时候你们还不是现在这种关系,他应该……应该还在读高中。”Natasha回忆着,给出了一个在Tony意料之外的答案。


“他说了什么?”


“他很苦恼要怎么才能替你——钢铁侠、复仇者的领导人、不想要麻烦任何人的Tony Stark——多分担一点。他觉得自己能力太有限、做得不够多……听他的意思,恨不得把全纽约的反派抓起来打包送给你——就因为他发现你又在工作室熬夜了。”


“你确定那是因为我吗?你应该知道的,他一直都是这样,他这么做,是因为他爱这个城市——”


“是的。而且他也爱你。”Natasha打断了Tony,“我非常确定他做的一切也和你有关系。因为他说‘我想要Mr. Stark知道我能做些什么’。瞧,这么多人之中,他只提到了你。”


“这是你第三次在我面前扮演一个‘间谍’了。但是这一次……我很感谢,谢谢你,Nat。”Tony说,换来了Natasha的一个白眼,不过他们都知道这不过是Tony Stark用来掩饰情绪的错误方式之一。


“只要你记得支付‘咨询费用’就好——一个小请求——你能赶快把你面前那份散发着奇怪气味的鸡汤喝掉吗?我都要开始怀疑这是什么业余巫师做出的魔法汤药了。”Natasha挥了挥手,像在驱赶邪灵。


“难道这不是‘魔法汤药’吗?某人说了,感冒的时候喝一碗热鸡汤会好得快。”Tony用勺子搅动两下,认命喝下一口,然后皱了皱脸,为了嘴里那股难以形容的可怕味道——糊掉的鸡肉、过于浓郁的香料,还有大量的黑胡椒(只有上帝知道,这家伙为什么往鸡汤里放黑胡椒?)。


“原来是‘某人’做的,怪不得另一个‘某人’会心甘情愿了。我今天终于认识到爱情的力量有多么伟大了。”Natasha幸灾乐祸地说。


“是啊,爱情很伟大……但就连伟大的钢铁侠也想不到——爱情也是毒药。”Tony生无可恋地总结道。


 


或许真的是蜘蛛侠亲手制作的“魔法汤药”起了作用,喝下那碗鸡汤以后,Tony的感冒真的有了点好转。所以他在吃过晚饭以后直接去了工作室,并且告诉Friday,只要Peter一回来就告诉他。


在感冒的这几天里他一直没来过工作室,即使是工作狂如他,也必须要承认,他可不是靠添加机油就能继续工作的机器人。


所以Tony根本没想到他的工作室居然变了个样。原本杂乱地堆在桌面上的工具明显被人整理过,按照一种他很熟悉的分类方式放在工具箱里。而箱子锁扣上缠着的蛛丝恰好说明了这件好事是谁做的。


“笨蛋。”Tony轻轻说了一句。


不过蜘蛛侠可不止做了这些,Tony很快发现他落下的工作进度都被赶上来了。就读于帝国大学的Peter Parker无疑是导师们最喜欢的那种聪明学生,早在十四岁就能自己研究出蛛丝发射器的天才少年现在能为Tony做的事情可太多了。


不过Tony很清楚,他手上的工作也绝不是能让Peter轻轻松松就能对付过去的难度。


“Friday,你和Peter是不是有什么共同的小秘密没有告诉我?比如说,他每天夜巡后都去了哪里?”


“Peter使用了他的权限,他要求在你向我询问之前,我不能主动向你报告 ”


“所以这是真的了……他真的。每一天,每天都在这里帮我完成我的工作?”


“是的,Boss。”


而你还冲他发脾气。你还赶他走。你还说他很吵。


“你真是个混蛋。”Tony对自己说。


尽管现在懊恼非常,但是对于他来说,道歉仍然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根据经验,他很有可能再因为道歉这件事而把对方重新惹怒一次。


真奇怪,“花花公子”能够轻松规划出一场讨人欢心的完美约会,却不知道该如何认认真真对人说一句“对不起”。


在第三次删掉发给Peter的道歉草稿后,Tony恨不得砸掉手机。他完全不知道“道歉短信”要怎么写。在这一点上,二十几岁的孩子一定要比他做得好。Tony自嘲地想。


实际上他们的每一次吵架都是以Peter的主动示好结束的,蜘蛛侠的字典里恐怕从来没有“记仇”二字,不管是对于那些总是作恶的反派,还是对于自己这个偶尔专制得过分的男朋友。


但是这一次不一样。离他们的争吵已经快过去一天了,换做往常,他的手机信箱早就被Peter那些无主题的、可爱的报备短信塞满了。从以前就是,那家伙恨不能在路上看到只花色特别的猫都要告诉他。


可是到现在为止,不仅没见到人影,就连Tony的短信铃声只响了两次。一次来自于运营商的通知提醒。另一次则来自于快递的收货提醒,那是他买给Peter的小礼物。


不过很可惜,那份礼物的主人今天一整天都没有联系过Tony。


到这一刻,Tony忽然意识到总被他当成小孩子的、他想要去照顾的Peter,其实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照顾着他。


或许,他真的是该冷静冷静了,然后重新审视他们的关系了。


 


Peter最近在跟着导师做一个很重要的课题,光是在兼顾学校课业和好邻居的夜巡活动上,蜘蛛侠就已经分身乏术了。而这也是Tony非常不愿意再让Peter花费额外精力来照顾自己的原因,他宁肯Peter不那么在意这个小感冒、不那么在意他。换言之,他不想让Peter在自己身上浪费时间。


这种想法不是一天两天了,其实从最开始,他们还没有确定恋爱关系之前,Tony就从来没有抹除过这个念头。


Natasha说他表现得有点“自卑”,这么说可能不太准确,但是……是的,Tony总觉得自己不够好。当他面对着Peter的时候,他总是忍不住这样想。


这些问题纠缠了Tony很久,直到现在,在他和Peter保持稳定的恋爱关系好几年后,他仍然没有办法不去想这些事。尤其是随着时间一年年的过去,Peter在未来十年里都将算得上是风华正茂,而他呢?他一定会比Peter先走到尽头,他一定会是他们之中最先离开的那个人。


他甚至在想:与其在将来的某一天让Peter不得不接受自己离开的事实,是不是让他现在主动离开自己更好呢?


Tony觉得自己一定是被感冒病毒弄坏了脑子——他竟然开始说服自己,或许这样的发展对Peter来说才是最好的。


 


只不过他的过分悲观被窗外忽然传来的响动打断了。


听上去像是有人试图撬开窗户的锁。而基地的安保系统没有发出任何安全


警报,这就说明,负责监管的Friday是认识这位入侵者的。


Tony默默闭上眼睛,在心里默数着身后的人朝他走过来的每一步。


随着一声物体落在地毯上的闷响——Tony猜测那可能是Peter把书包扔到了地上,多半是为了试探Tony有没有真的睡着。在一起太久,他们恐怕是世界上最了解对方的人了。不用看,他都知道那家伙想做什么。


还没数到十,床沿微微凹陷下去,然后一个热度从Tony的背后贴上来,动作很轻。接着是环住他肩膀的手臂、跨到他腰上的腿。隔着被子,Tony被人全手全脚地抱住了。


“Tony…”Peter低声叫他的名字。


Tony没回答他,但是睁开了眼睛。


“你还是不理我吗?Tony?嘿,Tony?Mr. Stark?我知道你没睡……”Peter把脸埋到他肩上,Tony还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汗水味道。


“下去。”Tony叹了口气说。


“你又赶我走!”即使看不见他的脸,但是Tony知道那家伙现在一定委屈极了。


“我说,下去——Peter Parker,我是不是说过没洗澡的话不能到床上来?嗯?脏小孩。”Tony翻了个身,在气鼓鼓的Peter脸上掐了一下,“给你十分钟,不然我就让笨笨把你拎到浴室去。”


Peter给他的回答是抓住Tony的手指轻轻咬了一下,不情不愿地起了身,就像一只被人扯了尾巴的小狗。他抓了一把在面罩底下闷出汗的头发,哼了一声,“笨笨才拎不动我呢!”


实际上,蜘蛛侠只花了八分钟就完成了“上床”的要求,现在的他闻起来就像一只新鲜的青皮橘子,带着湿润的甜蜜味道。让Tony很想吻他。


Peter光着脚,身上穿的是他高中时候的衣服,棉质短袖和一条运动短裤。这是他的习惯,他总是把这些旧衣服当成睡衣。这让Peter看起来和几年前的他没什么区别。


他蹲到床边,冲Tony歪了歪头,怪声怪气地问:“Mr. Stark,请问现在我能上你的床了吗?”


Tony被他逗笑了,“那你可能要再努力一点才行。”


Peter撇了撇嘴,一脸不高兴,不过他刚站起来就被某个口不对心的人拉到了床上。Tony掀开被子把Peter裹了进去,变成了从背后抱着Peter的姿势。


因为床上只有一个枕头,所以Tony把枕头让给了Peter,自己靠到他肩膀上,脸挨着一小半枕头,和他湿润的发梢。


Tony在他后颈裸露出来的皮肤上轻轻吻了一下,“你是被雨淋湿的小狗吗?为什么不吹干头发?”


“因为你刚刚说了只给我十分钟!你还说我是个‘脏小孩’!”Peter闷声闷气地说,他在Tony的怀里动来动去,想要转过身看着Tony。


但是Tony收紧了环在他腰上的手,虽然蜘蛛侠可以轻松反抗,但是他没有这么做。他很乖地让Tony抱在了怀里。“我这么说只是因为我很想你,想要快一点像现在这样抱着你。”


“你才不想我……”Peter咕哝,“你就想赶我走。”


“听着,我很抱歉。我……”Tony深呼吸了一次,淡淡的柑橘味道让他感到很安心,这或许是个说点什么的好机会。“我想到了高中时候的你,我是说,你现在身上穿着的衣服的原因。”


“嗯?”Peter用一个鼻音回应了他。即使这么多年过去,很多时候,他看起来、听起来都还像个孩子。


Tony笑着握住了Peter放在身前的手,“所以真的怪我,你让我一直觉得你还是高中时候的你,那个总是很有精力、搞砸很多事情的家伙。”


“嘿,我不是——”


“我知道你不是。你从来都不是。”Tony轻声打断了他,“所以,我感到很抱歉。我一直觉得……我觉得应该是我多为你做点什么、多为你考虑点什么,因为你还只是个孩子。但是我忽略了一件事,其实我的男孩是会长大的,他总会长大的。你记得我说过吗?我说过我希望你比我更好。我是认真的,Peter,你现在已经比我要好了。”


“你真狡猾。”Peter说,他的声音闷闷的,“你怎么能这样和我道歉?这让我……让我根本想不起任何能让我生气的事了。我想和你发脾气都没办法。


Peter抬起他的手臂,在他怀里转了个身,Tony看见他的眼睛湿润,眼眶有点发红。


“好吧,这是我的错。如果你想发脾气的话……需要我再说点什么,再惹你不高兴一次吗?”


“我还是很不高兴。你为什么没吃感冒药?它还放在桌上,就和我离开的时候摆在同一个位置!”


“因为我已经喝完了‘魔法汤药’,我好多了。我保证。”


“‘魔法汤药’?”


“那是Nat说的,她说那碗鸡汤——是的,你给我留下的那碗鸡汤——闻起来就像是什么‘魔法汤药’。”


“有那么糟糕吗……”Peter说得很小声,一副没底气的样子。


“你要尝尝看吗?改天让幻视给你做一份辣咖喱,你就知道你的烹饪水平如何了。我现在可以确定,这份鸡汤的菜谱一定来自于May的亲自传授。”


“但是……但是你也说了,你好多了,对吗?这就证明它是有用的。”蜘蛛侠不甘心地说。


“你说了算,好吗?Doc.Parker。”


Peter没忍住笑了。为了这个荒谬的称呼。不过他很快咳嗽一声,正了正神色。“那么,Doc.Parker还有最后一颗‘little pill’要给你……”


“什么?”


Peter垂下眼朝他靠近过来,但是Tony一偏头躲开了——这是他今天第二次躲开了Peter的吻。


“我还在感冒……”Tony无奈地说。


“可是我都说了,蜘蛛侠对这种小病毒有免疫能力的。”尽管这句话是Peter瞎编的,但他说得振振有词。他用鼻尖去蹭Tony的,小声地说,“Mr. Stark,这是你的‘little pill’,最后一颗‘感冒药’。”


“‘little pill’?宝贝,你这时候才不太像个高中生了。”Tony笑着说,“让我想想……明天是周六,你没课,对吧?”


“是的。你的‘little pill’明天一整天都属于你。”


“上帝。”Tony低声叹息。他压住Peter的后颈,如Peter所愿地吻了上去。


不知从第几秒开始,他们已经吻得难舍难分了。


END.


大概是去年九月份写下的,现在回头看这篇忽然觉得好难过啊……


唉,想Tony。也想Nat。

评论

热度(265)